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机械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
全球最大铁矿石进口国*国际化,人民币计价结算美元可作*

富商网络转载

       自1990年10月12日我国第一个*市场在郑州批准成立以来,我国分别成立了上海**、中金所、大连商品*、郑州商品*等四大*市场。*市场及行业的金融创新和改革已在监管制度改革、产品扩容和业务创新等多个方面齐头并进,*行业将进入历史上*的发展机遇期。

       4月13日,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,经过周密准备,铁矿石*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。综合考虑各方因素,铁矿石*将于2018年5月4日正式实施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。

       大连商品*相关负责人表示,铁矿石*引入境外交易者,是在铁矿石*多年成熟运行的基础上,保持原有合约、基础制度、核心技术系统、核心清算和风控模式不变,采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,接受美元等作为*使用。境外交易者通过境内*公司会员和境外经纪机构转委托方式参与,境外资金使用参照特定品种方式管理,提供保税交割。

       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。铁矿石*国际化,将有利于形成国际公认的铁矿石*价格基准,助力全球铁矿石贸易发展,更是中国资本市场对金融开放给出的最新积极回应,是中国经济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直接表现之一。(祝惠春 温济聪)


分享到: